Oct 16, 2012

Observer

我开始学习做一个观察者
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聆听、用脑袋去分析

很多事情不能听旁人所言
先入为主的断定一个人的人格品行
这样你就会很自然的判定一个人的不好
间接在双方关系的建立上筑起一面墙

有人曾经告诉求我
在工作上其实最重要的是和同事维持良好关系
我一直把这句话放在心里
只不过我已习惯性的给自己涂上一层保护色
在任何人面前都尽量保持中立态度
听到同事说其他人的不好
静静的不作声,给个微笑后静静的退场

在某件事情发生后
我更相信当个中立者、观察者
自己去看、去听、去分析
只有自己去和对方接触、熟络
你才会发现在对方的好与不好

我渐渐学会放大别人的优点
让自己过得自在些....简单些....

2 comments:

  1. 对对对我双手赞同~ ^^
    可是,但愿你不会碰到要“选边站”的时候啦~

    ReplyDelete
  2. 我真心希望这天永远不会到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