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2012

我的毕业典礼

从离校到毕业典礼,整整让我盼了3个月
终于盼到了我的大学毕业典礼
兴奋,感动,难过,不舍
心中掺杂了太多的情绪...百感交集 

穿上毕业袍、戴上四方帽
不仅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也代表着我暂时结束了20年的念书生涯
多么漫长的岁月...
我付出了多少努力才盼到这一天的到来?! 
这一天应该算是我们这一班最后一次的聚首
四年前的我们在同个礼堂相遇
四年后的我们在同个礼堂分离
无数的回忆涌上心头
说好无论怎样一定要克服所有困难一起毕业的
我们办到了! 

排队等着上台领证书时经过了教授们的座位
我露出了兴奋笑容像小孩一样对他们挥挥手
而他们脸上灿烂的微笑就好比自己家小孩毕业那般光荣
是的,我们是他们孕育出来的成果 

缓缓走上台的我
是小心翼翼的
深怕自己在台上出差错
走到校长面前从他手中接过证书的那一刻
我突然觉得无比的满足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应征成果的那一瞬间是如此短暂
 当所有毕业生领完证书,全场起立欢呼鼓掌的那一刻
心里的感触差点爆棚
从这一刻开始,我正式毕业离开校园
从来没想过自己会那么的不舍
本来就对这间学校没什么好感
所以不舍的应该是我的这四年大学生涯种种的回忆 

让全场毕业生起立向坐在礼堂四方的父母亲和老师们鞠躬的这个仪式
是我没料到的
差点就要飙泪了
第一次在爸妈面前深深的一鞠躬
第一次向这些老师表示感谢
能有这一刻真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及老师的教导 

踏出礼堂后,我再也不是学生
心智上也进入到另一个层次
在职场上,社会上还有太多需要我学习的地方了
面对现在、未来,
我又是时候要开始奋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